Tuesday, January 11, 2022

From China to India - support people's war in India! -

 ICSPWI confirms International open meeting 29/30 january North italy

Direct partecipation from European comrades - messages/proposal from Asia/America/ North Africa

info/contact csgpindia@gmail.co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ear comrader
 I am a Chinese sympathizer of the international Maoist movement. To inform more Chinese interested in Maoism about the Indian people's war, I translated this statement by CPI Maoist commemorating Comrade Chintanda. After my own access to information and some comrade's suggestion. I believe this translation is substantially correct. I hope you can post it on MaoistRoad for other Chinese people who browse your site. 
Red salute!
 
 

印度共产党(毛主义)

中央委员会


新闻稿


20211218


向中央委员烈士钦坦达同志致以红色敬礼!


印度共产党(毛主义)中央委员纳伦德拉·辛(Narendra Sinh)同志(钦坦达·阿育达)于2020 16日在镇上的一家医院去世。他长期患病,从2018年开始昏迷,享年74岁。他出生在比哈尔邦东占巴兰区Kesaria警局辖区一个村子里的一个中农家庭。他有一个姐妹。他在村里接受了小学教育。他的家人搬到德里,在那里他在贾瓦哈拉尔·尼赫鲁大学接受了高等教育。他的博士学位研究的是生活在喜马拉雅山脉比哈尔-尼泊尔特莱的塔鲁部落人。他没有结婚。


获得高学历后,他不想从事任何工作。他为被压迫人民工作以建立一个没有剥削的社会。在他接受教育期间,他被马列毛主义所吸引。他详细地研究了它。完成学业后,他开始在德里的工人中工作。他是德里总工会的创始人之一。他把工人组织在这个旗帜下。在此期间,1998-99年,他与毛主义共产主义中心(MCC)的成员接触。他开始组织农村农民,成为毛共中心的积极分子。在他的研究中,他看到了西查姆帕兰的塔鲁和乌拉翁部落、达利特人和无地农民的可怕处境,并被深深地震撼了。众所周知,西查姆帕兰的农民不仅要面对封建制度,还要面对土匪(dacoits)。该地区的人民处于恐惧和绝望之中。


他一到该地区就开设了四所名为“Jan Shiksha Kendr”(人民教育中心)的学校,并开始向达利特人和部落儿童传授教育。除了正规教育,人民教育中心还提供有关社会变革的教育。一些学生成为阶级斗争的一部分。


当时革命工作是以建立根据地为目标进行的。他努力在这个地区的人民中开展革命运动。他发展了群众基础,组建了农民革命委员会(Krantikari Kisan Committee )和游击队。在他从事革命工作的最初几天里,发生了一件事情。土匪袭击了 Sundarpur 学校附近少数族裔的房子。袭击发生时,这家的男人正在外面工作,两个女孩和母亲都在那里。这些土匪企图性侵犯。女人们一看见土匪就大声喊叫起来。阿育达同志一听,就拿起一根棍子,同他的学生和在场的人一起去了那里。他大声叫他们停下来。在那种气氛中,一个红色士兵强有力的声音和村民的反抗,使土匪们吓得跑了。当天晚上,他就把家人带来了,并在学校里住了许多天。这一事件成为人民组织和斗争的焦点。西查姆帕兰的这片森林地区发展成了游击区。地主的土地和武器被没收,森林得到保护,土匪被赶走,袭击了警察,还从他们手中夺走了营地和武器。人民停止了地主和政府对森林的砍伐,并保护它们。他们赶走了土匪。他们对警察和警察营地进行了游击战,而警察和警察营地也一直在对人民进行攻击。


当毛共中心北比哈尔委员会成立时,钦坦达同志成为其中的一员,当3U(北比哈尔邦-北方邦-北阿坎德邦)特别地区委员会成立时,他被选为委员会成员。2004年,当印度毛主义共产主义中心和印共(马列)人民战争合并组成印共(毛主义)时,他成为统一党中央委员会的成员,随后成为其北部地区局 (NRB) 的一员。随着NRB的损失和解散,钦坦达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直到他的最后一口气。


钦坦达同志不仅是正规教育的好老师,也是马克思主义的好老师。他承担了教育党的干部的责任。他向斗争领域的干部讲授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和政治学。他的教学方法简单而自然。他用简单的方式解释复杂的事情。他将马克思主义运用于实践,并通过实例加以说明。他精通英语和印地语,还教这两种语言的语法。


钦坦达同志被捕过三次,第一次是在2005年在北比哈尔邦,最后一次是在2010年在北方邦的坎普尔。每次他一出狱就被逮捕。他在坎普尔的被捕是非常可怕的。他被折磨。这影响了他的身心。由于警察的严刑拷打,他遭受了三次精神打击。2010年,他失去了一只耳朵。他在监狱里得了骨结核。他有血压,疝气和痔疮。

2014年获释后,他无法承担任何严肃的政治责任。他逐渐失去了对身体和精神的控制。警察监狱的压迫使他的身体恶化。他失去了精神平衡。尽管接受了治疗,他还是无法康复,最终于202016日告别了世界。我们永远失去了他。


今天,钦坦达同志已经不在我们当中了。但我们有他的记忆,他的理想和他的政治工作。他的牺牲、奉献和勇气继续激励和指引着我们所有人。他的记忆继续让我们感到坚强。这是他辉煌而难忘的回忆。


从坎普尔监狱获释后,他来到比哈尔邦-贾坎德邦边境地区。有一次与准军事人员的相遇。他们在开火和炮击,但钦坦达同志既不害怕也不失望。他身体虚弱,但声音有力。他在战斗中勇敢而英勇地前进。他激起人民解放游击军的战士的热情,向敌人发起进攻。他喊道:“同志们!准军事力量不是狮子。人民解放游击军的战士是活老虎、活的长。朋友们,前进吧,消灭他们。”人民解放游击军的年轻战士在这一鼓舞下迎战敌人,准军事部队不得不后退。


钦坦达同志善于自我批评。当他知道自己做错了,他就毫不犹豫地承认并改正它。他在日常生活中遵守严格的纪律。这种情况在监狱里持续着,直到他失去知觉。精神上的冲击使他丧失了不知疲倦地阅读、写作和说话的能力。他和同志们相处得很好。


关于他一生中的几个引述和经验


  1. 钦坦达同志出生和成长在一个剥削性的种姓,但他代表被压迫的工人农民和部落、达利特人、落后和劳役种姓的被压迫者。他为革命献出了自己的全部生命。他从未表现出最起码的被压迫种姓的特征。他是一个具有良好特征的共产主义者。

  2. 他曾在国内著名的教育机构接受过高等教育。他本可以成为任何大学的教授。但他牺牲了便利的生活,成为一名革命的共产主义者。他像一个无产阶级一样为无产阶级服务。他的牺牲和奉献精神是理想的,值得赞扬。

  3. 他认为,没有什么能阻挡印度新民主革命的实现。他坚定不移地站在武装斗争的舞台上,直到他的最后一口气。

  4. 职位和金钱的诱惑是革命的敌人。他对这些都有清醒的认识。他甚至牺牲了自己的世袭财产,在党内和人民中像无产者一样生活。他牺牲了自己的房子和家庭,并把他的同志们视为亲属。他在他们中间舍命。在困难中,他接近战友,而不是他的家人。他按照自己的条件和目标生活。他没有向党外的任何人妥协。

  5. 我们可能不在世了,但世界会改变。革命不一定要在我们有生之年完成。但我们有责任去完成它,其余的工作应由后代人去做。他在一生中都浸透了这一点,并将其贯彻始终。

  6. 他实现了尼日利亚诗人和戏剧家博莱-肖恩卡的说法。当他在两年后出狱时,肖恩卡对他的监狱生活的影响是这样说的:"你在入狱前相信的东西,在出狱后也相信。但这种信念会更加坚定'。尽管三次被捕并遭受酷刑,但他既没有崩溃,也没有投降,更没有害怕。他认为党的机密性比他的生命更重要。没有一个州报告说,由于他的原因,党有任何损失。获释后,他每次都以坚定的决心参加阶级斗争和人民战争。

  7. 他的人生特点是:在最困难的条件下也保持对革命和人民的信心;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官方路线;坚定不移地坚持阶级路线、群众路线和马列毛主义。


钦坦达同志是一位伟大的教师、受欢迎的演讲者、受过教育的学者和不懈的活动家。他的无产阶级性格使他成为一个坚强的共产主义者和坚定的马克思列宁毛主义者。中央委员会向我们的同志、共同的战士和老师表示含泪的敬意。我们承诺将完成他的工作。我们呼吁所有的革命队伍从钦坦达同志的生活和不懈的工作中吸取经验、积极性、决心和承诺。把他殉难的悲痛转化为力量,把泪水转化为愤怒。让我们再次承诺,实现烈士们的理想。


同志,我们举着红旗前进


你的离去让我们悲痛,但我们继续前行。”


中央委员会发言人阿布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