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7, 2022

MayDay Joint Declaration - chinese traslation of maoists chinese supporters

劳动节联合声明:

红色劳动节万岁!

世界无产阶级和马列毛主义力量的当务之急在于利用国际上不断发展的革命形势,摧毁毁灭性的帝国主义,建立没有战争的社会主义。

劳动节是世界无产阶级表达其斗争决心的日子。是无产阶级检验其争取自由、独立、平等和主权的力量平衡,并动员其一切力量,以更大的决心不懈的斗争下去的日子。是确保各国无产阶级革命的成功,进而确保世界社会主义革命的成功的日子。在劳动节之际,我们向正在与帝国主义进行不懈斗争的世界无产阶级致以红色敬礼。

帝国主义的本质就是破坏世界、环境和人民。它只有在不断地破坏中才能存活下去。帝国主义创造了毁灭性的冠状病毒,并正在借其作为全球化政策的一部分,开始重组经济,以克服其经济和金融危机,并将全部负担强加在人民身上。它与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落后国家的官僚资产阶级和大地主阶级合作,以资本和技术的名义和强迫性的不平等协议肆意掠夺自然资源、廉价劳动力和市场。然而,它似乎并没有从危机中恢复过来。萧条、通货膨胀和失业加剧了。人民包括健康和教育在内的整个生活都处于危机之中,人民处于极度困难中。贫富之间的差距正在扩大。依赖于战争的美国经济正在世界各个角落煽动无数的战争,出售武器以获取超级利润。生活变得可怕,人们开始反抗。帝国主义正在支持法西斯势力来镇压他们。由于帝国主义采取的破坏性政策,国际和国内的基本矛盾正在加剧,因此革命的条件正在起变化。

帝国主义与被压迫民族和人民之间的矛盾

一些落后国家的人民正在大胆地反对帝国主义全球化,反对那些不提供就业、教育、卫生和其他基本设施并导致物价飞涨的政府。被压迫的民族正在与压迫民族作斗争。在过去20年里一直压迫阿富汗的美国军队的撤离是过去一年里的这个斗争重要成果之一。美国在2021年的阿富汗面临了和1975年的越南一样的失败。这些成果表明,如果人民以坚定的决心进行斗争,现代帝国主义军队也不得不要收手。例如在印度,各被压迫阶级、阶层、部落和被压迫民族正在开展反对婆罗门教的印度教莫迪政府的新自由主义、企业赞助的政策的激进斗争。工人们正在进行联合斗争,反对取代劳动法的四项法规,反对私有化、临时合同制度、人工智能、工人的工作负担——工作时间增加、实际工资下降、糟糕的工作条件和削减福利计划,并要求最低工资和就业保障。在农民组织的广泛支持下,工会于3月28日至29日举行的全国性罢工取得了空前的成功,这表明了工人和农民是团结一致的。

帝国主义国家内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之间的矛盾

帝国主义正在剥削无产阶级和中产阶级以克服其危机。其正在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削减永久性工作和福利项目;正在把极端的税收负担加在人民身上。冠状病毒危机后带来的限制、失业、延长工时、工资下降、物价上涨使得无产阶级、雇员、学生和环境保护活动家开始大规模的鼓动和罢工。在有些国家,工人示威活动采取了激进的形式。

帝国主义国家之间的矛盾

美国新任总统乔·拜登正在采取和实施最具侵略性的决定,以维持美国日益衰落的世界霸权。其通过加强“四方安全对话”机制[1],组建“三边安保联盟协定”,企图控制俄罗斯和□□两个新出现的帝国主义竞争者,继续维持北约和“七国集团”的霸权。但欧洲并不具备与美国合作的条件:德国和法国依赖从俄罗斯进口石油和天然气。另一方面,它正在干预台湾事务,中美两国在台海的军事演习争端日益加剧,使这片海域水域变得越来越危险。俄罗斯和□□达成了军事合作的协议。帝国主义国家之间的紧张和冲突达到了冷战结束以来前所未有的激烈程度。在这么多年里中,俄罗斯执着于对乌克兰的侵略。美国违背了对俄罗斯的承诺,扩大了北约,并通过威逼利诱使30个国家加入北约;美国宣布北约将接纳欧洲第三大军事力量乌克兰;与乌克兰进行联合军事演习;部署其军事力量、军舰和导弹以支持乌克兰;俄罗斯因此在乌克兰边境部署了15万军队,帝国主义矛盾破裂,导致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战争。在过去的两个月里,这场战争正在以破坏性的方式进行着。4月12日,俄乌之间的谈判失败了,这场战争无疑将带来更大的破坏,它将把人民推向难以忍受的压迫和危机。世界无产阶级和其他被压迫阶级和被压迫民族在帝国主义国家的经济和霸权利益的游戏中受苦受难。

第三次世界大战正在逼近

以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战争的形式爆发的战争是帝国主义战争,乌克兰是美国手中的一个棋子。我们呼吁工人、农民、中产阶级和其他被压迫阶级和被压迫民族谴责这场战争。我们呼吁全世界的无产阶级、被压迫阶级和被压迫民族坚持卡尔·马克思和弗里德里希·恩格斯的教诲:“工人阶级没有祖国”、“共产党人到处都支持一切反对现存的社会制度和政治制度的革命运动”、“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以及伟大的无产阶级导师列宁的教诲:“有觉悟的无产阶级不支持帝国主义阵营中的任何一条豺狼”,并且不要支持战争中的任何一个帝国主义国家。世界各国人民正在进行激进的斗争,要求美国领导的北约撤出,反对美国为支持其日益衰落的世界霸权而进行的破坏性演习,正是这些演习使乌克兰成为被牺牲的棋子,要求立即和无条件地结束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并要求俄罗斯军队撤出,这是世界各国人民的愿望。革命的条件正在发展,世界无产阶级的任务就是利用这些条件,加强反帝国主义斗争。因此,世界无产阶级必须要对普京政府施加压力。假如俄罗斯采取核战争,使得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无产阶级必须从1917年那场由列宁和斯大林同志领导的把第一次世界大战转变为国内革命战争,使得被压迫阶级和被压迫民族得到解放的十月革命成功的伟大经验中学习,并继承十月革命的遗产,必须打倒普京政府,建立一个无产阶级领导下的新的、更具有优越性的社会主义政权。美国和欧洲国家的被压迫人民必须在无产阶级的领导下发起激进的运动,呼吁结束乌克兰对这场战争的煽动。如果美国—北约联盟发动第三次世界大战,他们必须把这次战争变为国内革命战争。

同样,新兴的社会帝国主义势力中国无产阶级也必须给老爷们上一课。我们呼吁世界无产阶级和被压迫人民以人道主义的精神保护作为难民逃亡的乌克兰人民。乌克兰的无产阶级和被压迫人民必须谴责泽伦斯基政府把国家变成北约、甚至美帝国主义的卫星国的这种亲北约,特别是亲美欧的帝国主义政策;他们必须将帝国主义强加的战争转化为国内革命战争,以捍卫国家的主权和民族的生存。被压迫的乌克兰人民必须在无产阶级的领导下,与各种帝国主义作斗争,征服主权。顿巴斯地区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共和国的被压迫民族和人民必须在无产阶级的领导下依靠自己的力量而不是依靠俄罗斯帝国主义来实现自己的未来。顿巴斯地区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共和国的被压迫民族和人民必须在无产阶级的领导下依靠自己的力量实现自己的未来,而不是依靠俄罗斯帝国主义来实现。落后国家的人民必须为废除本国买办政府与帝国主义国家签订的包括军事条约在内的各种条约而斗争。世界无产阶级和马列毛主义力量要从帝国主义的剥削和压迫中获得解放,在世界范围内实现和平,唯一的直接途径和任务就是把帝国主义从地球上铲除,建立没有战争的社会主义。

为了完成这一任务,有必要根据目前的具体条件建立一个适当的国际无产阶级革命组织。近来,世界各地的先锋团体和组织都在响应劳动群众当前的需要,并逐步巩固自身,以便在争取解放、争取社会主义、争取新民主主义革命和争取民族解放的斗争中提供统一领导。这些组织之间的统一和团结正在发展。一些毛派组织赞成有必要建立一个国际论坛,并呼吁立即朝这个方向采取行动,这表明世界无产阶级的主观力量在发展。在此基础上,让我们努力建立具有具体计划的国际联合论坛,来为反对帝国主义的一切进攻和战争、建立世界和平,尤其是实现乌克兰的和平以及反帝国主义的斗争提供统一的领导。

让我们推进世界社会主义革命!

让我们朝着这个方向进一步团结起来!

印度共产党(毛主义者)

土耳其共产党/马列主义者

加利西亚毛主义共产党筹备委员会

毛主义共产党——意大利

尼泊尔共产党(革命毛主义者)

阿富汗共产党(毛主义者)

阿富汗共产党(毛主义者)—永恒火焰

劳动者党——突尼斯

毛主义者革命联盟——斯里兰卡

挪威革命共产主义者

不列颠革命集体(前RVM,Red Voice Media)

伊朗红色道路毛主义者小组

瑞士共产党(红色派)

哥伦比亚无产阶级力量党组织马列毛主义

译者注:

[1]QUAD,日美澳印四方对话机制

[2]AUKUS,美英澳三边安保联盟协定,帮助澳大利亚制造核潜艇,译者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